首页» 研究团队

新型清洁能源转换材料研究室

 2023-04-20

网站编辑

新型清洁能源转换材料研究室

新型清洁能源转换材料研究室是一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FRSE) John T.S. Irvine教授领衔的国际化合作团队,通过与韩国西江大学、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以联合培养、学生交换、师资互访等多模式双向互动,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有:1、一体化高储能密度电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2、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关键攻关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先后在Nature3篇)、Nat. Mater.5篇)、Nat. Chem.Nat. EnergyNature Commun.4篇)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近500篇,他引次数为24000余次,研究成果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

John T.S. Irvine教授曾荣获英国皇家化学会Wolfson Research Merit AwardRSC Sustainable Energy Award2018年爱丁堡皇家学会的Lord Kelvin奖章,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高级理事,2016年被欧洲燃料电池论坛授予the Schönbein Gold Meda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授予杰出科学家称号等;现担任国际固态离子学会欧盟区委员、苏格兰能源技术合作伙伴联合创始人、苏格兰氢能与燃料电池联合会创始人及主席等;曾任氢燃料电池SUPERGEN Hub联合主任、欧洲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论坛主席、固体电化学过程优化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固定式燃料电池战略研究议程工作组组长等;担任J. Phys. E的主编及Adv. Energy Mater., Ionics等期刊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