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材料研究院举行首位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2021-10-28

网站编辑

20201119日下午16时,新材料研究院申士鹏博士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新材料研究院会议室二楼202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新材料研究院王戈教授、王守国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孙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开友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张金星教授出席报告会并担任评审专家。

1.jpg

申士鹏博士以《Co2-Y型六角铁氧体中的多铁性及磁电效应研究 》为题作出站报告,从研究背景、主要工作、总结和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报告系统的讲述了Ba0.3Sr1.7Co2Fe11AlO22面内电极化的翻转性,解释了翻转型背后的物理机制,给予了物理上的理论解释;同时还对具有室温磁电效应的Co2-Y型铁氧体做了系统性的性能优化,发现Ba/Sr=1:1时具有最为优异的磁电性能,Sr含量不但影响磁电耦合系数,还影响了铁电到顺电的转变温度;最后汇报了组内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2.jpg  3.jpg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和点评,经专家组讨论表决,一致认为申士鹏博士圆满完成了博士后期间的工作任务,博士后出站报告达到博士后出站水平,通过考核答辩。

至此,我院首位博士后出站报告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