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大图

约翰•欧文受聘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

 2021-10-28

网站编辑

2018年12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在京师学堂第一会议室为圣安德鲁斯大学教授约翰•欧文(John T.S. Irvine)举行了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戈教授主持仪式。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国际处相关人员以及新材料研究院师生参加仪式。

1.jpg

郝芳华祝贺约翰•欧文受聘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欢迎他加入北京师范大学。郝芳华指出,新型材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新型材料的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基础带来转变,为人类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北京师范大学新材料研究院将秉持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原则,聚天下英才,扎实开展新型材料研究,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福祉。

郝芳华表示约翰•欧文教授是清洁能源材料领域的引领者,享誉世界的学者,长期参与中国的教育科研工作,是我们的老朋友。约翰•欧文教授受聘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将有助于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在新材料研究院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约翰•欧文教授是国际著名新型能源材料学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苏格兰能源技术合作伙伴联合创始人、苏格兰氢能与燃料电池联合会创始人及主席,曾担任欧盟固定式燃料电池战略研究议程工作组组长、欧盟氢和燃料电池平台委员会委员、欧盟科学基金会OSSEP计划主席、国际固态离子学会欧盟区委员、欧盟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 Net专题网络SOFC 600及REAL SOFC综合项目成员,在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