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陈晓老师—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高被引论文)

 2020-09-26

网站编辑


复合相变材料在热能存储,传递,转化和应用中的优化策略


基于复合相变材料(PCMs)的热能收集技术能够通过等温相变过程收集大量的热能,因此在设计先进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方面显示出巨大的应用潜力。近年来,研究者在提高复合相变材料的热存储能力、热传递速率、热转换效率和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然而,目前关于如何优化复合相变材料的热储存能力和热转换效率仍然缺乏系统性的总结。特别是,复合相变材料的先进多功能应用仍处于研究的初级阶段。基于此,王戈教授课题组对近年来报道的复合相变材料在储热、传热、能量转换和先进应用等方面的优化策略和机理进行了系统性综述,相关成果以“Optimization strategies of composite phase change materials for thermal energy storage, transfer, conversion and utilization”为题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影响因子:39.714)。陈晓为文章第一作者,陈晓和王戈为共同通讯作者。

复合相变材料储热、传热、能量转换和先进应用的示意图

文献链接:Xiao Chen*, Hongyi Gao, Zhaodi Tang, Wenjun Dong, Ang Li, Ge Wang*. Optimization Strategies of Composite Phase Change Materials for Thermal Energy Storage, Transfer, Conversion and Utilization. Energy Environ. Sci., 2020, 13, 4498--4535.